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中华深夜冒雨调研城市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9 17:31:32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暴雨袭城,城区雨情汛情如何?人员值守是否到位?防汛隐患是否排查到位?带着对这些问题的关心关切,7月16日深夜11点,市委书记李中华顾不上休息,冒雨深入城区街道、铁路涵洞、居民小区,察看防汛重点部位度汛情况,了解城区水患点排涝情况,现场指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职工。

  连续多天我市迎来短时强降雨,为城区防汛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雨情就是命令。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城建集团以及各乡镇(街道)严阵以待,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特别是城建集团近2000名干部职工分散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冒着暴雨除淤清障,值守在各自点位。

  看着雨夜里一名名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城建集团干部职工,李中华既感动又心疼,对他们为城市防汛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和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正是有他们的默默守护,暴雨之夜,百万永城人民才能在家中安然入睡;正是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苦工作,才确保了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就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李中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采取战时做法,严阵以待、全力应战,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要紧盯采煤沉陷区、铁路涵洞、城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时刻监测雨情、汛情,切实加强防范,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做好采煤沉陷区群众疏散转移工作。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责任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