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市“四会合开”全面部署经济运行、社会治理、环境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6 15:41:45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精简会议改会风,务实高效推工作。4月13日下午,我市在市交通运输局六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社会治理工作会议,四会合开,聚焦重点,全面部署经济运行、环境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永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市领导赵志强、李宗岩、张红梅、卞文灿、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李绍青、吴英杰、梁廷振、张峰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全市经济运行、社会治理、环境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后,李中华既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经济运行工作,李中华指出,总体来看,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开门红”。第二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关键点、风向标,要迎难而上,突出重点、大干快上,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一要咬定发展不放松。要统筹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较快速度增长”有机统一,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持续推进招商选资,注重招商实效,培育发展动能;统筹好质量和效益的关系,更加注重投资效益,招引科技含量和投资效益较高的产业项目;持续推动三产结构优化,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二要锁定转型下功夫。要聚焦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等一批战略性、成长型项目,把优质项目引进来;大力培育一批高税利、高技术、高成长的企业,让工业企业壮起来;支持引导企业拉长产业链,拓展市场,让企业发展后劲强起来。三要突出重点抓运行。要围绕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到“两保两促”,保工业增长、保税收增长,促企业融资、促企业增效。四要夯实基础防风险。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破解融资难题,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信访稳定,增强投资信心。五要保障民生惠民众。要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快速推进“党晖温暖”十大行动和“党晖温暖·乡村振兴”十大工程;要加快背街小巷提质、空闲地整治、“厕所革命”、游园绿地建设,巩固深化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成果,让发展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李中华要求,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推进体系,强力推进,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李中华强调,安全生产没有“绿色通道”。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夯实责任,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引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同时,要开展好安全生产“五大活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就社会治理工作,李中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红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明杰,副市长张峰分别就全市经济运行工作、社会治理工作、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荣获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乡镇,2017年度平安建设、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乡镇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