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16 15:39:23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在市委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党政联席会议。市领导赵志强、李宗岩、张红梅、毕江远、卞文灿、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李绍青、陈体秀、张峰、孙虎、张福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总体来看,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开门红”。但是,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全市经济发展仍面临较大压力。一要咬定发展不放松。要处理好发展质量与发展速度的关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较快速度增长”有机统一;持续推进招商选资,强化工业支撑,培育发展动能;更加注重投资效益,坚持聚焦式投入、集中式开发,招引科技含量和投资效益较高的产业项目;持续推动三产结构优化,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二要锁定转型下功夫。要聚焦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等一批战略性、成长型项目,把优质项目引进来;大力培育一批高税利、高技术、高成长的企业,让工业企业壮起来,发展后劲强起来。三要突出重点抓运行。要围绕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锁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大规上企业培育申报力度,保工业增长、保税收增长,促企业融资、促企业增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要夯实基础防风险。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破解融资难题,抓好安全生产,增强投资信心,优化服务环境,持续抓好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实施。五要保障民生惠民众。要按时间节点,科学、快速推进“党晖温暖”十大行动和“党晖温暖·乡村振兴”十大工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快背街小巷提质、空闲地整治、“厕所革命”、游园绿地建设,巩固和深化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成果,让发展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听取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安全生产“五大活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表彰决定。会议对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压力,要求全市上下持续加压加力,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没有“绿色通道”,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五大活动”贯穿全年各项工作始终,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细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构建社会矛盾风险综合防控体系的实施意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方案,讨论了2017年全市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表彰决定。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层层夯实责任,着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群众安居乐业,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市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稳”,把平稳有序作为此次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主线、红线、生命线;要“严”,务必严字当头,严格程序、严格纪律、严格标准、严格把关;要“实”,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选出优秀合格的村级“带头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商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姚龙其莅永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姚龙其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努力营造永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乡镇全域日常保洁工作进展情况及现场会筹备情况、“四会合开”筹备情况和我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仪式筹备方案的汇报,并就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