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建立莅永调研沱浍河通航规划和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3-11-21 17:04:35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11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建立莅永调研沱浍河通航规划和建设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中豫港务集团副总经理王东一同调研;永城市委书记曾凯,市领导蒋清伟、张福光陪同。

  高建立一行先后到浍河李口桥、永城港大青沟作业区、大青沟船闸等地,实地调研豫皖省界浍河航道规划、大青沟作业区一期码头和大青沟船闸建设等情况。

  高建立强调,要抢抓全省内河航运体系一体化规划、建设、运营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商丘区域沱浍河下游工程建设,加强豫皖两地区域合作,尽早实现沱浍河商丘市区至豫皖省界段全线贯通。要进一步加强商丘区域沱浍河上游航运项目的谋划,积极开展航运工程方案研究,加强组织领导,高位统筹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围绕商丘产业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明确商丘国际陆港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为未来发展提供依据。要强化部门协同,聚焦省“11246”发展目标,细化落实政策,与省规划做好衔接,营造内河航运建设发展良好环境。要创新机制体制,强化要素保障,努力补齐水运短板,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全力打造商丘内联外通和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我市抢抓内河航运发展机遇,高水平规划内河航运与港口建设,大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持续提升交通枢纽能级,为商丘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沱浍河航运工程是国家重点水运项目,也是豫皖两省重点交通建设工程项目;永城港(区域物流枢纽)大青沟作业区一期码头工程是省重点工程,也是我市区域物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港区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及周边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满足周边工业企业能源、原材料及产品的运输需求,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带动增加劳动就业机会,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