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曾凯调研“三秋”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01 15:44:19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曾凯轻车从简,深入部分乡镇调研“三秋”生产工作,强调要切实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抢抓当前天气晴朗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压茬推进秋收秋播工作,扎实抓好“三秋”农业生产,全力打赢“三秋”生产这场硬仗,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蒋清伟参加活动。

  曾凯先后来到蒋口镇洪楼村,太丘镇张牌坊村、黄桥村,顺和镇西街村,走进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农机作业、土地深耕和秸秆还田等“三秋”生产情况,同时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今年玉米产量和价格、玉米收获进度、农机调配、土地流转、农民增收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当前秋收秋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三秋”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曾凯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三秋”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三秋”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强化保障,抓住当前天气晴朗的有利时机,科学调度作业机械,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农时,抓紧进行收割晾晒,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要根据天气变化,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加强技术指导,科学引导群众利用有利墒情,因地制宜腾茬播种,确保秋粮应收尽收、秋种稳量保质。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落实落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引导农户推广秸秆还田,积极探索、发掘更多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秸秆利用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