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市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6 15:39:02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营造全民参与环保良好社会氛围,6月5日上午,我市在市人民广场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建龙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倡议,要强化生态意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人人增强生态意识,处处保护生态环境,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要转型“两种方式”。从源头上倒逼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型,坚持减污、降碳、绿色、增长原则,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转型,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污染,一切做到生态优先、环保先行。要打赢“三大攻坚”。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系统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持续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张名片,用攻坚成效厚植永城生态文明的底色。要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领导主动扛起生态环境政治责任,各治污企业、团体自觉担起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执法监管部门秉持公正文明执法,广大市民履行社会监督责任,推动全社会共担环保重任、共创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市环委办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各重点企业通过悬挂横幅、设置环保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制品等方式,积极向群众讲解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养成集约节约、简约适度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据悉,今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和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