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大立调研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和麦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8 15:08:27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7日,商丘市副市长,永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大立调研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和麦田管理工作。市领导卓红兵、蒋清伟等参加活动。

  高大立先后到条河、芒山、薛湖、陈集等乡镇,实地查看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整改复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以赴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凝聚起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持续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排查清楚、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强化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依法依规用地和保护粮食安全的强烈意识,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

       调研中,高大立还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长势,向有关人员了解田间管理情况。他指出,当前正是小麦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掌握小麦生长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形势,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分类抓好麦田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气象灾害防控预案,全面开展“一喷三防”作业,抓好小麦病虫害防控宣传、统防统治等工作。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持续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管理、科学种田水平,促进增产增收。要及早谋划,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适时收获、颗粒归仓,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