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大立调研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1 15:12:58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高大立调研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

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大立深入部分乡镇(街道),调研疫情防控、“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等工作,看望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市领导蒋清伟、马猛、梁廷振参加调研。

  “三夏”时节,农田里麦浪滚滚、机声隆隆,联合收割机、打捆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高大立先后深入日月湖街道化庄村、新桥镇荣庄村、马桥镇小苏庄村、裴桥镇前老家村和双桥镇邓楼村、徐庄村,走到田间地头,俯身察看麦粒饱满程度,详细了解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及夏粮收购、农机服务、农资供应等情况,并与正在收麦的农民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小麦产量、收割进度情况。他指出,今年小麦长势好、丰收在望。当前正值“三夏”麦收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继续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周密部署、协同配合,科学调度农业机械,有序组织农户加快开展“三夏”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夏粮颗粒归仓,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强化指导服务,成立麦收帮扶队,帮助困难农户和缺少劳动力农户及时抢收抢种,确保农民稳产增收。

      在秸秆禁烧工作站,高大立与镇村干部认真交流,听取秸秆禁烧措施落实和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强调要压实属地责任,坚持严防严控,强化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督导巡查,切实把禁烧责任落实到村、具体到人、细化到田间地头,坚决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要坚持疏堵结合,进一步完善秸秆田间处理、收集、储运体系,积极推进秸秆资源化利用,不断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解决焚烧秸秆问题。

  在双桥镇徐庄村,高大立实地查看了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群众隔门交流,关切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感谢他们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叮嘱镇村干部要加强沟通交流,用心用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好心理疏导,服务保障好日常生活。

  期间,高大立还到裴桥镇和顺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