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大立到崇法寺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 2022-05-23 15:18:35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大立到崇法寺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市领导杜玉枫、蒋清伟、邵明杰、程峰、陈立等参加调研。

  高大立来到王庄小区、塔西小区,与社区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小区值班值守、日常管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力量配置、措施落实等情况,对该街道打破原有村、社区建制,重新划分出88个区域,成立物业管理小区,科学设置门岗,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着力构建物业管理新模式,破解散居片物业管理难题的做法给予肯定。高大立强调,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要顺应发展新形势和群众新期盼,坚持划小单元、化零为整,结合实际,将小的、分散的散居片调整成为大的、统一的物业管理小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科学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服务、管理、资源、力量向一线下沉,创新实施小区“红色物业”治理模式,使各项工作都有力量、有平台、有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强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明确压实网格长工作职责,切实将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社会治安、隐患排查、矛盾调处等各项工作融入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不断加强和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