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李中华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6 16:32:16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5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协联合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广场启动,旨在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安全畅通。市委书记李中华,市领导栗团结、陶建格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中华走到各宣传展台前,与参加活动的部门和企业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消费维权工作情况,互动交流真假商品鉴别常识等。李中华指出,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有关部门要将守护安全作为畅通消费的重要基础,将畅通消费作为守护安全的价值追求,促进行业自律、企业诚信,推动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消费宣传和教育引导,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不断提升消费者保护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要有效履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依法从严从重处置制售假冒伪劣行为,畅通消费投诉渠道,积极关注回应消费者诉求,大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诚实信用的消费环境。

  宣传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部门和企业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设置了消费维权咨询台、12315投诉举报受理台、宣传展板等。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12315投诉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条件和受理程序,现场受理了市民投诉举报,并结合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讲解辨真识假的基本知识,宣传消费维权政策法规,解答群众相关咨询,动员群众如遇消费纠纷或发现假冒伪劣商品,积极投诉、依法维权。

  据介绍,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以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为己任,用足市场监管“工具箱”,打好消费维权“组合拳”,为全市消费市场回暖复苏作出了积极贡献。12315热线平台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6074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0余万元。市消费者协会受理消费纠纷案96件,涉及金额736.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