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中华调研“党晖温暖·城市解困”工程时强调让党晖照亮每一个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32:38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到城关镇,调研“党晖温暖·城市解困”工程,看望慰问下岗困难职工,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下岗困难职工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对扎实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赵志强、栗团结、张峰陪同相关活动。

 李中华先后到刘素萍、郭基峰、何青等下岗困难职工家中看望慰问,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产生活及子女就业、上学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在详细了解下岗困难职工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后,李中华说,困难都是暂时的,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制定政策,采取各项帮扶措施,专门安排专项帮扶资金保障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党和政府会全力帮助你们解决生活难题,不断改善生活质量,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城关镇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中华与下岗困难职工代表亲切座谈交流,认真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和生活中的困难等情况。参加座谈的下岗困难职工代表家庭大多是因病致贫,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李中华指出,保障每个永城人的基本生活、基本医疗、基本就学是党和政府的责任,对百姓尤其是弱势群体是否有温度,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强弱的“试金石”。下岗职工过去为单位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有些家庭因病致贫导致生活困难,党和政府应该给予更多关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精准识别困难职工家庭,全面摸清他们的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和解困需求,并建立台账,因户施策,实行动态管理;要加大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带着责任和感情着力解决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需求,让党晖照亮每一个困难家庭。

就扎实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李中华强调,一是让困难职工看得起病。要提高困难职工看病报销比例,实施大病保险再报销、民政兜底保障,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扶助等多种保障政策的组合、叠加,构筑起多重医疗保障网,为实现困难职工看得起病开辟“绿色通道”,有力遏制因病致贫现象发生。二是让困难职工子女上得起学。要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济困帮贫”的社会责任,利用好“大学圆梦”基金,使贫困学生享受到各种教育资助政策红利。三是让下岗困难职工就得上业。促进就业是解决下岗困难职工家庭实际困难的根本措施,要引导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将更多的岗位向下岗困难职工家庭倾斜,有关部门要通过设置优惠条件、开辟公益性就业岗位等办法,积极促进下岗困难职工再就业、子女就业,从根本上解决下岗职工家庭实际困难。四是让困难职工住得上房。要进一步提升住房保障水平,将困难职工纳入政府保障性住房政策覆盖范围,并对特困职工给予一定政策帮扶,确保更多困难职工家庭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座谈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副市长张峰在市委2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调研“党晖温暖·城市解困”工程时的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