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省安监局副局长孟庆勇莅永调研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04 16:03:00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3日,省安监局副局长孟庆勇一行4人莅临永城,调研指导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市领导栗团结、张峰分别陪同。

  在河南金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孟庆勇一行走进中科曙光云计算中心,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深入讨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工作。孟庆勇指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是服务安全生产工作大局,推进社会安全发展的技术支撑保障。安监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把信息化与安全生产具体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数据资源,实现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效率和水平。

随后,孟庆勇一行来到市公安消防大队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指挥中心运行和消防车辆人员配备情况,并与消防官兵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孟庆勇强调,消防大队肩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大家要把消防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以永城“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智慧消防”信息化建设与社会消防工作深入融合,切实提升灭火救援应急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城郊煤矿,孟庆勇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参观安全培训实操等方式,认真了解永煤集团、城郊煤矿安全生产和安全培训情况,并对永煤集团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建设和城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孟庆勇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发展意识,以精细的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从严从实、从微从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加强应急救援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和战备训练,提高矿山救护队的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同时进一步拓宽社会化服务范围,为地方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孟庆勇一行来到河南闽源特钢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和新上项目建设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评价,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努力打造安全生产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