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3-15 08:55:14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4日上午,永城影剧院内气氛庄严热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永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场简朴整洁,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孟庆勇、李中华、赵志强、李宗岩、朱传峰、陈钦连、郭爱平、骆本京、陈殿锋、韩良杰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组织部县区干部处副处长张卫星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对我市换届工作进行督导。

  侯世宁、曹志安、张红梅、张伟、刘兴中、王琴芝、毕江远、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陈体秀、邢路生、吴英杰、孙虎、梁廷振、张峰、王则文、刘军、江长涛、马南桦等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永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08名,实到40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宗岩宣布:永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根据会议议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中华代表永城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部分:一、2016年及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二、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2017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时,李中华说,2016年,我们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实干为本、发展为先,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强支撑、控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精彩的“年度答卷”。一是稳增长、保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二是调结构、促转型,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是辟路径、强载体,“五大重点”协同推进。四是破难题、勇担当,“三大攻坚”成效显著。五是谋实事、惠民生,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六是夯基础、壮筋骨,支撑保障更加有力。

  回顾本届政府工作时,李中华说,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本届政府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胜利实现。这五年,是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的五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1.9%,支出年均增长17.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7%。这五年,是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的五年。六大高成长性产业年均增长16.2%;高新技术产业从无到有,发展到32家,完成增加值19亿元,占工业比重上升到10%;市属工业增加值占比上升到56.5%,较2011年提高2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占比由2011年的20.8%上升到2016年的37.1%,成为拉动GDP增长的主要动力。这五年,是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累计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5.5亿元,城镇化率达到44.5%,较2011年增加8.65个百分点。这五年,是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的五年。五年累计招商引资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55.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6%。建成投产1×60万千瓦电厂,建成通车郑徐高铁、济祁高速。这五年,是人民福祉增加最多的五年。民生支出累计达229.3亿元,年均增长18.1%。这五年,是城市创建收获丰厚的五年。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国家卫生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文明城提名资格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等一大批“国字号”荣誉。

  展望未来,李中华说,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勇当排头兵、打造示范区、争做先行者,加快建设豫鲁苏皖交界地区充满活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奋力开创富裕永城、文明永城、和谐永城、美丽永城新局面。今后五年的发展愿景是: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建设富裕新永城;以城市创建为载体,加快建设文明新永城;以平安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和谐新永城;以改善生态为路径,加快建设美丽新永城。

  针对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李中华说,全年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镇化率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环保和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目标。实现这些奋斗目标,要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经济社会发展“15358”工程(即瞄准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总定位,突出抓好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中心城区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商务中心区建设“五大重点”,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社会事业体系、要素保障体系“三大体系”,推进转型发展攻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国企改革攻坚、脱贫攻坚、面粉食品产业转型攻坚“五大攻坚”,实施招商引资落地工程、交通骨干网工程、村级亿元建设工程、面粉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城区提标工程、生态提质工程、学校医院建设工程、安置保障工程等八个方面工程),务实重干,扎实推进,砥砺前行!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李中华强调,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必须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发展的推动力、决策的执行力、矛盾的破解力和公正的引领力。必须增强“四个意识”,打造法治政府;铸牢为民宗旨,打造务实政府;强化守土有责,打造担当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打造廉洁政府。让我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锁定全年目标任务,锐意进取、务实重干,主动作为、担当前行,加快“四个新永城”的建设步伐,以优异的战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表决通过了《永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书面听取了《永城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永城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部分关心永城发展的老同志、老领导应邀出席了大会;部分出席政协第十届永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记者 孙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