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政协第十届永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3-14 10:11:28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3日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永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永城影剧院隆重开幕。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2名,实到315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朱传峰,市政协副主席王则文、刘军,以及王献彬、李潞、孙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献彬主持会议。

  孟庆勇、李中华、赵志强、李宗岩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曹志安、张红梅、刘兴中、朱广昌、王琴芝、毕江远、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陈体秀、林清华、邢路生、陈钦连、骆本京、吴英杰、梁廷振、张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朱传峰代表政协第九届永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市九届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永城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动永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围绕中心、致力发展,服务大局成效显著;二是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助推民生事业改善;三是立足特色、着眼创新,推动协商民主发展;四是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团结民主氛围浓厚;五是健全机制、夯实基础,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朱传峰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扎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豫鲁苏皖交界地区充满活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把握政治方向,在凝心聚力中打造有为政协;二是关注社会热点,在为民履职中打造亲民政协;三是突出两大主题,在彰显特色中打造和谐政协;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在改革创新中打造活力政协;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中打造务实政协。

  市委书记孟庆勇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永城市委和全市人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孟庆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面对异常繁重的发展任务和异常巨大的发展压力,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各位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孟庆勇指出,今后五年,是永城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落实好、实现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需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携手奋进。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市委同心同向、共同奋斗,为加快建设豫鲁苏皖交界地区充满活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孟庆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参政议政水平,努力争做“四种人”。一是做把握大局的“明白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服务就扩展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是做团结合作的“带头人”。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市委、市政府的政策主张、工作安排有效地传递到全市各个阶层,凝聚强大合力,共建美好家园。三是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汇集各界意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使各项惠民政策更加符合民心、更加顺应民意。四是做恪尽职守的“实干人”。要争当“三不”“ 四机一壶”式委员,认真履行章程所赋予的职能;要立足本职、大干快干,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标杆、示范;要讲规矩、守纪律,用好话语权,讲真话、建真言、不空谈。

  孟庆勇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困难,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刘军代表政协第九届永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九届市政协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415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186件,占提案总数的83.8%,并案173件,其余56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这些提案分别交由60余家承办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往届市政协、统战系统领导和驻永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出席会议。(记者 朱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