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2-06 10:06:57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4日上午,春节上班伊始,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在市影剧院隆重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凝神聚力,务实重干,加快步伐,为建设豫鲁苏皖交界地区充满活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永城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孟庆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中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志强主持会议。李宗岩、朱传峰、刘兴中、朱广昌、王琴芝、毕江远、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等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永煤集团、神火集团、永城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孟庆勇在讲话中指出,站在市委、市政府的角度,回顾2016年的工作,一是我们全面完成了年初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且多项指标位居省直管县(市)前列。二是工作成效远远好于预期,重点工作突破多、特色工作亮点多、获得的荣誉多,实现了“三新”:即新常态中有新举措,产业结构调整中有新项目,工作推进中有新成效;获得了“三胜”:即中国(永城)第八届面粉食品博览会成功举办,夏秋两季秸秆禁烧取得全面胜利,全市党委成功进行换届。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在此,对全市各乡镇、市直各单位、各行政村居委会、政法干警,对心系永城、情系永城、理解支持永城发展的老干部、老同志们,对为永城发展作出贡献的受表彰单位、各工商企业家,以及为永城发展传递正能量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孟庆勇指出,在肯定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永城发展面临的异常繁重的任务和异常紧迫的压力,看到主导产业业绩持续下行、转型升级任重道远、增长后劲不足、发展差距还很大等突出问题。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必须认真、冷静、客观、深入地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自觉摒弃自我满足、夜郎自大、头脑迷糊、思想保守、认识不足等思想,敢于亮丑,晒出不足,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认清发展短板,分析存在问题,始终保持自我清醒。永城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面对挑战,我们要敢于应对,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变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弥补不足、补齐短板,力争实现永城新的更大跨越。

  就如何干好2017年工作,孟庆勇强调,一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全市上下要紧紧扭住发展的“牛鼻子”不放松,持续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商务中心区建设、中心城区建设“五项重点”,扎实推进交通骨干网、村级组织场所建设、学校医院建设、城区提标、生态提质、安置保障、面粉产业转型升级等八个方面132个项目。加快实施PPP项目,持续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好环境保护、国企改革、文化旅游产业等工作。二是坚持安全维稳是第一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是一“俊”遮百“丑”,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是一“丑”遮百“俊”。发展必须要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打造平安永城、和谐永城、幸福永城。三是坚持党的建设是坚强保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敢于叫响“向我看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二要加强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投入,建立村(社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经费逐年增长机制;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服务功能,健全农村公共服务体系,高标准建成公共服务的精品型村级阵地。三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思路、谋划与落实,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践行“三不”“四机一壶”式基层好干部标准,落实“务实重干运作,马上办抓落实”要求,快干、实干、会干,力争2017年各项工作早见效、快见效、见大效。

  孟庆勇强调,事事始于足下,全年始于阳春。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万众一心,务实重干,按照省委、省政府“十三五”规划定位,围绕把永城打造为豫鲁苏皖交界地区充满活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加满油,力争干出更多更大成果。

  会上,李中华对2016年全市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李中华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对永城而言,是不简单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砥砺奋进,持续了经济社会发展好态势、好趋势、好气势,“四个新永城”建设迈出新步伐,成效好于预期,令人振奋。一是从指标看,稳增长保态势成效显著;二是从占比看,调结构促转型步伐加快;三是从项目看,“两区”建设加快推进;四是从民生看,惠民生增福祉效果明显;五是从要素看,支撑发展基础力增强;六是从全省看,永城绩效可圈可点。

  李中华指出,2017年,面对新形势,永城面临机遇,充满挑战。从业态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依然是任重道远;从结构看,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工业产业仍是短板,加快发展制造业为代表的工业产业仍是我市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但是,从政策看,孕育着巨大红利机遇空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稳定增长、奋发有为的政策组合,有利于我市加快转型发展;省政府在“十三五”期间,部署安排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并将永城列入了全省36个百城建设提质示范市、县的大盘子;省政府提出要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提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能力,加快政府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为我市争取金融资金支持带来更多的机遇;国家、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政策,为我市调整种植业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加农民收入带来了重大利好。

  就2017年工作,李中华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又是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四化”同步,以“勇当排头兵、争做先行者、打造示范区”为总目标,以“新型工业之市、繁荣商贸之城、生态宜居之地、中原东部大粮仓升级为中原东部大厨房”为发展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经济发展“15358”工程(即瞄准加快建设豫鲁苏皖交界地区充满活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一个定位”,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商务中心区建设、中心城区建设“五项重点”,强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社会事业体系、要素保障体系“三大保障”,推进脱贫攻坚、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国企改革攻坚、转型发展攻坚、面粉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攻坚“五大攻坚”,推进交通骨干网、村级组织场所建设、学校医院建设、城区提标、生态提质、安置保障、面粉产业转型升级等八个方面工程),加快建设豫鲁苏皖交界地区充满活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会上,赵志强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宣读了《中共永城市委永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副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市四办”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室副职,市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市纪委常委,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永单位负责人,限额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电子商务、商贸物流企业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