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17-01-23 10:56:14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孟庆勇在市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永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17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中华,市领导赵志强、张红梅、刘兴中、朱广昌、王琴芝、毕江远、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体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省“两会”期间,我市参会的人大代表以满腔的热忱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全省、永城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孟庆勇书记、李中华市长还利用休息时间,到省直有关部门开展项目申报、对接、争取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历史新阶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长陈润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指导我省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精髓、领会实质,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结合永城实际,深入谋划,精准发力。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上来,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维稳是第一责任、党的建设是坚强保障,以“八大工程”为抓手,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干部要铆足精气神,按照“务实重干运作,马上办抓落实”工作要求,争当“三不四机一壶”式干部,沉下心思、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推动具体工作中去,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永城实际,对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启动永城市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第七个五年规划的汇报,并对依法治市有关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