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22 09:19:46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永城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

  市委书记孟庆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形势务必认清,问题务必重视,廉洁务必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永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中华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志强、李宗岩、张红梅、刘兴中、王琴芝、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出席会议。

  就做好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孟庆勇强调要切实做到“三个务必”。

  第一,形势务必认清。一是上级的要求越来越严。从中央层面上看,惩治腐败、从严治党力度前所未有;从省委层面上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从严治党的螺丝拧得越来越紧;从当前惩治态势上看,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前所未有。二是工作的标准越来越高。新形势下,要求党员干部要干净干事、激情担当,要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守底线,讲规矩、守纪律。三是发展的压力越来越大。我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加快发展,就需要我们有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一个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围绕市委的工作思路和部署,坚决贯彻、坚决落实,快速推进。

  第二,问题务必重视。在肯定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还存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四风”问题不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等突出问题,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第三,廉洁务必扎实。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相关规定的执行;要坚定践行“三不四机一壶”式好干部标准,落实好“务实重干运作,马上办抓落实”要求,带头严于律己,带头改进作风,带头为民谋利,推动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干事创业。二要进一步加大腐败严惩力度。要严治,腐败没有“特区”、没有“禁区”,对各种腐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绝不手软。要严控,以党务、政务、权力运行“三公开”为抓手,把权力风险防控作为构筑廉洁永城的切入点,深入排查廉政风险,认真制定防控措施。要严防,发挥单位的管理和监督作用,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有苗头的就抓,有问题的就改,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三要进一步规范权力夯实责任。要在规范用权、严格督权上下功夫,在“一岗双责”上下功夫,在“一案双查”上下功夫,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空转。四要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要总结成功经验、吸取教训,确保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市纪委要严肃执纪问责,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李中华指出,孟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兴中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本京、副市长张峰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部分乡镇、市直单位代表,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室常务副职,市直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察局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薛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