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永城市招标投标领域2023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2-21 14:45:49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12月21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永城市招标投标领域2023年工作座谈会。旨在进一步规范招标代理机构的服务行为,促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高效开展。市发改委、市建委、市财政局三家监管单位、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九家招标主体及招标代理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李震:招标业主在选择代理公司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清楚代理公司的实际情况,深入了解代理公司是否具有代理项目的能力,是否有过违规违法行为,一旦代理公司选择不当,后期出现问题会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会议首先传达了2023年政府采购领域“四类”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就招标投标领域工作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求所有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工作人员要坚守底线,依法治理、依规办理。尽管当前交易流程公开透明,但明开暗定、围标串标等乱象仍然存在,要把“依法依规”作为开展工作的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还围绕我市公共资源服务提升、流程设置、系统优化、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发言,同时对各代理机构招投标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招标代理机构一定要严格遵守招投标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不过“防线”、不踩“红线”、 不越“底线”。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规范招标投标工作,同时,拓宽渠道、广纳建议,引导市场主体通过中心网站、现场受理等渠道,对招投标工作和服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建立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开放”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为打造“品质之城 温暖之市”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