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3年度首例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2-28 11:38:48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24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3年度首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永城市双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楼及消防用房工程项目顺利完成。该项目以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评标主场,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评标副场,依托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两地专家音视频实时交互、在线同步评审、同步交流、在线打分、电子签名确认等。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我中心与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合作顺利开启。

  远程异地评标是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的重要举措之一,业务涵盖房建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和政府采购等。此举实现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物理隔离,排除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共享了全省专家资源,确保了交易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

  下一步,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深化“互联网+智慧交易”,创新利用“区块链”技术对电子交易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完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功能,实施全流程数字见证,使远程异地评标向更多领域、更广泛合作区域拓展延伸,不断扩大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圈”,为有效降低项目交易成本、共享全国专家资源、遏制围标串标行为、提升交易效率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助力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再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