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起步冲刺“开门红”企业奋力“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23-02-10 15:09:06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人勤春早争朝夕,拼搏赶超“开门红”。抓好第一季度“开门红”,不仅关系到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局、起步,而且关系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与实现。新春伊始,经开区企业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纷纷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奋战第一季度,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黄海机械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履带式双动力抓(钢)料机、轮式抓(钢)料机、固定式抓料机、履带式双动力拆解机四大系列,数十种产品。生产线上机器轰鸣、焊花四溅,调试区域人来车往、干劲十足,厂区里一片繁忙,透露着紧张的节奏,彰显了我市装备制造的精工实力,还有“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之势。

  黄海机械办公室主任孙建梅说:“我们于1月24日开工,目前已有来自中东、东南亚及国内订单。为了完成订单,全厂员工到岗到位,5个生产车间开足马力赶生产,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在盛大印刷生产车间,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为确保实现首季度“开门红”,盛大印刷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抓生产、赶订单、拓市场,全面掀起生产营销热潮。

  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企业采用数字化工作流程,直接将文字、图像转变为数字进行生产印版。随后,经过印刷、裁切、后道完成印刷流程,完成后的产品转入成品检验部进行总检,检验合格后包装、入成品库、出库、物流配送,整个生产线一环扣一环,厂区里到处是忙碌的喜人场景。

  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曹建华表示,目前,公司订单满满,产品供不应求。自1月29日开工以来,已全面复工复产,当前已经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现在公司每天能接到3.8万个订单,订单总额700多万元,就目前订单的火爆情况,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基本上已成定局,预计第一季度实现产值5亿元。

  据了解,经开区现有四上企业164家,目前已基本全部复工复产。

  为护航企业实现“开门红”,经开区工作人员认真当好企业“店小二”,为企业“开门红”做好服务,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据经开区企业服务审批局局长胡伟介绍,经开区建立了完善的项目落地代办制、企业服务分包制、绩效考核评价制,围绕企业项目建设开展生命全周期服务,实行一站式服务、一网通办、落地代办,在权限范围内 上门服务、在权限范围外全程代办,为企业冲刺“开门红”、确保“全年红”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