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大立曾凯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20:34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10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大立,市长曾凯到茴村、陈官庄、刘河、条河、芒山等乡镇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市领导常忠伟、王海涛、蒋清伟、梁廷振参加活动。

  高大立、曾凯一行先后到茴村镇东街村、陈官庄乡胡庄村、刘河镇魏庄村、条河镇王山村、芒山镇柿园村,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乡镇基层党建、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网格化治理、人居环境改善等“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思路举措、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高大立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举措。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五星”支部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对照创建标准、任务和要求,聚力“人、治、物、效”,稳步推动“五星”支部创建项目化、具体化,逐件逐项抓落实、促提升,全力以赴争“星”晋级。

  高大立强调,要将“五星”支部创建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平安法治创建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巩固好基层战斗堡垒,为引领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这个保障,整合各类资源,围绕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在发展“一村一品”中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抓实人居环境整治这个载体,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破旧房屋清零行动,切实提升村容村貌,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要充分发挥五级网格群作用,深入开展“三零”平安创建,推进“四治融合”,扎实开展“六防六促”活动,确保“五个不发生”。要以“五星”支部创建村为试点,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智慧监控、远程诊疗、坑塘整治等“十个统一”,持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让大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