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2中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榜单发布 永城位居第28位 较去年提升2个位次

发布时间: 2022-08-16 08:56:20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域强则国家富。近日,壹城智库在新华网和光明网发布了2022中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榜,永城市位居第28位,较去年上升2个位次。河南省共有5个县市进入该榜单。

  县域发展空间广阔,人力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有县域1866个,占全国国土面积的90%左右,占中国大陆人口和GDP比重分别为52.5%和38.3%。据悉,此次,壹城智库课题组依据人力资源、经济活力、发展特色、人居环境4大方面的19项指标评价体系,对1470个县(自治县)旗(自治旗)进行了总体评价。数据来源包括: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22各省市统计年鉴,2021县(自治县)旗(自治旗)的统计公报,以及2021中国县域统计年鉴。

  永城是一座极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城市。2021年,是永城发展历史上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最快、增量最大的一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20亿元、增长9.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58亿元、增长7.0%,规上工业增加值212亿元、增长12.5%。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新突破,完成400.97亿元,同比增长5.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8.74亿元,同比增长11.3%。去年再次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等国字号荣誉。目前,已连续14年跨入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公布的全国百强县,位居第60位;在壹城智库日前公布的2022年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榜单中,位居第60位,较去年提升3个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