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2赛迪百强县发布 永城市位居第60位 较去年提升4个位次

发布时间: 2022-07-22 08:55:27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20日,2022赛迪百强县榜单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永城市位居第60位,较去年提升4个位次,是全省入选百强县唯一晋位的县(市)。

  据悉,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以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遵循科学性、系统性、权威性及可操作、可对比的原则,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四大维度构建了包含24个三级指标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最终形成2022赛迪百强县榜单。与2021赛迪百强县相比较,2022年排位前进的县域有43个,退位的县域有37个。

  2021年,是永城发展历史上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最快、增量最大的一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20亿元、增长9.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58亿元、增长7.0%,规上工业增加值212亿元、增长12.5%。再次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复审,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