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大干六月份冲刺“双过半”

发布时间: 2022-06-10 08:20:32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一个个企业稳产满产,一项项措施助企纾困……5月份,在永城大地上,处处充满生机,各项指标企稳回升。目前,上半年已剩下20余天时间,正值冲刺半年度的重要关口,全力冲刺“双过半”,才能夺取“全年红”。

  “善战者,必求之于势”。当前,受疫情反复、供应链受阻等超预期因素影响,我市经济发展遇到了最困难的一年。越是形势严峻,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外部环境变化给发展带来的困难,更要看到这种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我市经济持续恢复态势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发展潜力大、韧性足、空间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今年第一季度,全市GDP完成171.61亿元、增长7.4%,经济总体平稳,发展形势符合预期。虽然我们4月份经济受到疫情较大冲击,但影响不了长期向好的态势。我们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紧紧围绕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以更强举措、更大努力、更足干劲,争分夺秒动起来,快马加鞭干起来,努力吹响“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攻坚号角。

  大干六月份,致力本质安全是前提。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高质量的发展便无从谈起。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方面各领域的风险时刻保持警惕,树牢忧患意识,有力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是一项艰巨而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贯彻好省委“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工作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坚决不能抱有一丝侥幸心理,不能疏忽一点漏洞,不能停止一日努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要创造性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五级网格群作用,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和“三零”单位(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大干六月份,坚持项目为王是关键。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是今后发展的潜力所在,所有发展都要靠项目来推动。我们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结果导向,咬定青山不放松,聚精会神抓项目,不断探索引项目、抓项目、精准服务项目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引进、培育高质量项目,滚动推进“三个一批”,不断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实特色产业。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1267、3510”产业发展规划分解细化到每一个具体项目,以正在积极推进的铁路公交项目、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源网荷储绿色火电示范项目、“日月双塔”人才公寓项目、闽钢集团升级改造项目、文旅产业园(汉风九里)项目等一个个重点项目保障实现“三个一”发展目标,确保率先实现产业倍增计划。

  大干六月份,持续招大引强是重点。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引进的是眼下的投资,促进的是明天的发展,培育的是未来的实力。我们要按照“背靠大中原、面向长三角、融进苏沪浙”的发展思路,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创新招商方式,用最大魄力、最大马力、最大耐力、最大毅力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尖,力争吸引更多重大项目落户永城。要突出链条招商,聚焦主导产业,特别是围绕加快打造化工新材料和金属新材料两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图谱和招商图谱,按照“五链”耦合培育产业生态,精准补链强链延链,推进产业集群化精细化发展。要注重实效,加快推进百奥安泰微生物工程体系缔造支撑绿色持续发展产业园区项目、商用车电控(AT)液力传动自动变速箱建设项目、日月湖奥特莱斯孵化基地项目等正在洽谈的招商引资项目,加快推进美国AP公司气岛项目、新型绿色材料项目、美国河图公司生物制乙醇项目等已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大干六月份,全力助企纾困是保障。经济企稳回升,市场主体功不可没。助企纾困,不仅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为应对疫情影响,更好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国家实施了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出台了关于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我们要深入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结合“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从加大资金支持、缓解融资难回款难、推动降成本扩需求等方面,对规上工业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战鼓声声急,时间不等人。全市上下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奔跑冲刺的状态,奋战六月份,奋力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