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7 15:48:18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高大立讲话 曾凯主持

         不负春光起好步,乘势而上开新局。3月4日上午,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进入新的工作状态,加油鼓劲,鼓舞士气,锚定“三个一”发展目标,深入推进“1267、3510”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商丘副中心城市、打造中等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市长高大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曾凯主持。李宗岩、王琴芝、丁振波、郭文奎、孟祥亮、王海涛、胡淼、杜玉枫、蒋清伟、马猛等现职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高大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称赞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都是永城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建设者,都是“功臣”“楷模”“榜样”,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认真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更进一步。同时,也希望未受到表彰的单位和同志,在新的一年里勇于创新、辛勤工作、善作善成、争先进位。

  高大立说,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汛情疫情的叠加冲击,我们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商丘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安全和疫情防控,加快产业转型、推进城乡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增进民生福祉,百强县(市)争先进位,城市名片越擦越亮,综合实力不断跃升,主要经济指标和民生指标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商丘市委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的结果。实践证明,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征服,没有什么挑战不可战胜。只要我们上下同欲、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就没有跨不过的“火焰山”,更没有攻不破的“娄山关”。

  高大立指出,回顾永城的发展,尽管去年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商丘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前列,但是我们依然要不断总结自己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我们不能回避、不能遮掩,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忐忑心理,始终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不断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敢闯敢试、锐意进取,再造传统产业发展新优势,打好产业转型主动仗,努力让永城立于不败之地、勇立时代发展的潮头。

  高大立强调,省委、商丘市委明确提出,支持永城发展成为中等城市、建设商丘副中心城市,要求永城努力实现“三个走在前”、率先实现“产业倍增计划”,让永城真正承担起商丘的第一项指标、第一张面孔、第一面旗帜的重任使命。面对国家和省委、商丘市委的谋篇布局和发展格局,我们要围绕省委、商丘市委对永城的定位要求,跳出永城看永城,置于全省、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比较,放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长三角重大战略上去考量、去推进,学会抢抓和用好机遇,善于创造和转化机遇,做到胸怀大局、躬身入局,牢记“国之大者”,抓好“双碳”战略机遇,积极培育化工新材料和金属新材料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全国源网荷储的新型煤炭生态环保循环基地,力争让永城在“十四五”成为全省第一批GDP过千亿的市县,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率先全面实现现代化。

       高大立强调,2022年将是永城顾长远、打基础,大开发、大建设、大变化的一年。美好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归根结底就是要真抓实干,围绕“三个一”的发展目标,加快实施“1267、3510”产业发展规划。

  一是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项目是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没有项目的落地投产,一切目标蓝图都是“空中楼阁”。要尽可能多的储备项目,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把“1267、3510”产业发展规划细化分解成一个个具体的重大项目,加快谋划、储备具有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以每年不少于150个重大项目保障“三个一”发展目标顺利实现。要尽可能快的推动项目,各个工作专班都要聚焦开工率、投资率、达产率和完工率,将项目工地作阵地,把项目现场当考场,拿出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工作措施,挂图作战,加快推动铁路公交、源网荷储绿色火电示范、“日月双塔”人才公寓、汉风九里文旅产业园、闽钢集团升级改造、醋酸酯、水上森林公园采煤沉陷区治理等重大项目,努力让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成为永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支撑、保障。

  二是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是经济工作的“第一动力”,也是支撑发展的“最强引擎”,要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落实落细“三个一批”。要实施产业链图谱招商,按照“背靠大中原,面向长三角,融入苏沪浙”的发展思路,围绕主导产业链图谱招商,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向下游延伸,进一步拉长补齐产业链条,确保率先实现产业倍增计划。要实施以商招商,充分发挥企业家朋友多、信息多、联系广的优势,通过“朋友圈”牵线搭桥,介绍更多上下游企业来永城投资兴业。要实施专业招商,发挥好4个驻外招商组作用,做好“推销员”,从被动型“坐地招商”向主动型“敲门招商”全面转变,在积极作为中赢得企业信赖、力争更多项目落地。

  三是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用更大力度和过硬举措扫除营商环境乱象、破除思想观念障碍、革除作风顽疾和腐败沉疴。要加快“放管服效”改革,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公开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推进模拟审批、联审联批等机制,对一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实施“绿色通道”。要认真落实好“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将服务企业制度化、清单化,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企业问题解决到位,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四是全力以赴抓好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知责担责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对接协调,努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坚持价值导向、问题导向、规律导向,让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工程化,确保责任落实落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在其位、谋其政、守其关,以实绩衡量结果,以能力保障结果,努力加快实现中等城市的发展目标。

  五是全力以赴抓好能力提升。要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商丘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不折不扣。要重团结,时刻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在协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提效能,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好“13710”工作制度,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要保稳定,站在全局的高度,落实好属地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基层治理,筑牢一域之稳定。要守底线,心存敬畏,时刻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高大立强调,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全市上下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三个一”发展目标,快速推进“1267、3510”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商丘副中心城市、打造中等城市,为推动商丘新时代再出发、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永城更多的力量和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孟祥亮宣读了《中共永城市委、永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对先进乡镇(街道)、市直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奖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单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先进单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先进乡镇(街道)、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税收贡献奖单位和企业、综合工作先进村(居)代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村(居)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表彰和颁奖。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回顾了去年我市取得的工作成绩,明晰了永城未来的发展蓝图。

  大会以视频和网络直播方式召开。县处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受到表彰的行政村(居)党支部书记;市委各部委(室)常务副职,市直及驻永各单位、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突出贡献企业负责人;市级抗疫英模、市级先进工作者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除主会场参会的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除主会场参会的其他行政村(居)党支部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