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商丘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7 11:27:38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14日晚,商丘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次专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要是学习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督导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县(市、区)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我市市委书记、市长高大立在永城分会场作工作汇报,市领导曾凯、胡淼、蒋清伟等在永城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抓重点、抓关键、全覆盖,开展针对性的督促检查,确保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各项操作合规达标。各县(市、区)要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应急应战的状态,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和应急储备建设。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精神,做到认识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坚持“严字当头、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坚持不懈”,补齐短板漏洞,切实提升专业检测能力、信息采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隔离场所储备,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必须善于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和错综复杂的工作中做到清醒、敏锐、洞察、果敢。要把握关键、抓住重点、搞好统筹,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能力水平建设情况,准确把握每日工作进展和疫情形势变化,准确把握下步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采取更加严实有力举措,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要坚持全员动员、全员防控、全力以赴,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防控,切实扎紧“四个口袋”,着力构筑群防群控、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络。必须始终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原则、基本方法,丝毫马虎不得、丝毫大意不得,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吸取教训,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省市防控指挥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的各项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要求,要强化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确保每一位返乡人员第一时间精准掌握,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及时掌控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专账、专人管理;进一步织密省际、市内防控网络,科学设置卡点,明确专人负责,优化管控方案。要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分梯次建立常态化流调队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全民核酸检测组织水平,完善核酸检测数字化支撑平台建设,强化隔离点储备、人员配置、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和隔离点服务能力提升,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及发热门诊规范化运行,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的管理和保障,加强城中村、自建房和无主管楼院的网格化、信息化管控。要做好冷链食品及国际邮件的管控,压实企业法人和经营者责任,落实好物品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等措施。要强化社会面管控,村(社区)、商超、市场等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行业和属地管理;加大个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到无防护不外出。要保供稳价,及时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市场供应量足价稳。要统筹做好经济运行工作,持续抓好农业生产、工业运行、项目建设等,力争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积极稳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