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中华深夜暗访检查乡镇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3 16:15:09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8月22日深夜至23日凌晨,市委书记李中华冒雨深入乡镇,暗访检查防汛工作,查看值班值守情况。市领导栗团结、梁廷振参加活动。

  据市气象部门统计,8月22日18时至23日3时,我市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29.7毫米,最大降水量72.5毫米,其中,条河镇降水量59.4毫米、芒山镇降水量56.2毫米、薛湖镇降水量42.5毫米。

  李中华先后深入王引河条河段、碱河芒山段、王引河芒山段和薛湖镇西街村,实地查看河流水位、沉陷区积水、排水设施运转情况,询问了解防汛风险点、沉陷区群众安置和应急预案等情况,现场分析研判形势,对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雨防汛抢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昼夜坚守防汛抢险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李中华强调,汛情就是命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和商丘市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持续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动态排查河道、闸坝、险工险段等风险隐患,根据雨情汛情险情临机处置、果断处置。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细致周到做好受汛威胁群众的转移安置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层层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确保汛期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应急措施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