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中华暗访检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流调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43:10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8月7日晚,市委书记李中华到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暗访检查郑州六院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流调排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栗团结、吴英杰参加活动。

  在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李中华详细了解了该所辖区内郑州六院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流调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增强与时间赛跑的责任感、紧迫感,由公安部门牵头,其他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参与,通过技术手段和大数据支撑,全面迅速、精准高效开展郑州六院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流调排查工作,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排查出风险点,努力消除漏洞隐患,夯实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重要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中华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任务要求,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万无一失,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重点,按照“四早”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高科技手段开展郑州六院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流调排查工作,严格精准追踪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全面进行核酸检测,严格实施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地、不漏一人。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和覆盖范围,凡7月5日以来从郑州六院来永返永人员,主动到所在村(社区)申报登记,并按规定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对瞒报、谎报、逾期不申报的人员,将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的通告》规定,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拘留并强制隔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大家共同携手打赢这场防疫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