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38:59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深学促实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思想引领,创新载体提升实效。市委宣传部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率先召开动员会,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利用“三会一课”,不断深化专题教育。精心谋划建党百年主题宣传、主题文艺精品创作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全媒体联动,统筹市属各媒体平台统一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各自平台特点,灵活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着力构建报纸上有字、广播里有声、电视里有影、网络上有位、大喇叭常响的全媒体、全域化、全覆盖、全过程、立体化的宣传格局;积极与中央、省和商丘市等上级主流媒体沟通联系,把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宣传出去,做到中央、省、商丘和我市一体传播,形成联动效应。

  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以学习成果促工作实效。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和特点,积极做好网上宣传报道,将全市各部门学习党史的新闻报道推送至主流媒体网站;加强网上理论传播,创新网上内容供给,要求全市各媒体开设学党史专题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相关知识内容,进一步强化网上引导管控,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在“永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众号、“永城发布”微博号及时推送多篇学习党史文章,组织开展“云学习”,并以党建“微党课”形式分享到工作群和“网评群”,进一步营造线上线下浓厚学习氛围;深入谋划网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网民求助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每日以《互联网舆情动态》的形式向市主要领导报送,市委书记批示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处置率百分之百。

  丰富载体形式,推动入脑入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送、训、讲、创、推、播”六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开展送文化进基层。组织文艺团队和文化志愿者队伍深入乡镇、农村、广场、公园进行文艺演出13场,到8个乡镇开展非遗巡演,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受益群众1000余人。举办文化艺术培训,筹办“老年健康”“少儿戏曲”“音乐”线上公益等文化讲堂。组织文学艺术创作,市豫剧团正在紧锣密鼓排练《芒砀忠魂》,力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献上一份大礼。推进全民阅读,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百年辉煌、齐诵华章”主题阅读、“读荐百年党史,写好红色故事”及永城首届校园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市广播电台、电视台、汉兴网等充分发挥喉舌作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传播正能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发挥主流媒体优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今日永城报社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追寻、永恒印记”“如磐初心、永城答卷”“永城红色故事天天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个专题专栏,目前已累计发稿245篇、微信单条180条,撰写转发理论文章42篇,编发专版18个、公益广告40余条(幅)。通过报纸、手机报、微信、网站、抖音等全媒体平台推出,涵盖语音、文图、视频作品,已制作微视频12个,点播量20万+,展现了永城红色教育基地的红色记忆,在全社会掀起舆论宣传热潮。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有奖征文活动,并择优在《今日永城》理论版刊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振波表示,下一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将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拓宽载体形式,依托全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同时,用理论联系实际,用实绩检验学习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谋发展、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三为”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出彩永城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