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芒砀山旅游区:活动有特色 服务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21-05-11 08:22:15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大型历史情景剧表演《大汉战鼓》

  

  5月6日,“五一”假期虽已结束,但芒砀山旅游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21年芒砀山首届“汉服有礼季”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众多游客来到这里感受浓郁的汉文化气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2日至10日,芒砀山旅游区以“缘起芒砀·华服大赏”为主题,以华服文化为纽带,特别举办了首届“汉服有礼季”系列活动,共分为“同袍秀典”“华服游园会”“芒砀山成童礼”“芒砀山成人礼”4个篇章,每个篇章都以华服和中华九礼为展示和体验内容,为游客提供了一场场文化和感官盛宴,被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轮番报道。特别是“同袍秀典”,将汉服文化与“华夏礼仪”有机融合,以衣敬礼,为广大汉服爱好者搭建了专业平台,让游客真正感受到汉服背后所承载的文化自信。活动邀请了上百名抖音达人和汉服爱好者参与,同时在抖音平台推出芒砀山“汉服有礼季”话题挑战赛,目前已收获2000余万流量。

  为满足广大游客的观赏需求,芒砀山旅游区还特别筹备了丰富多彩的精彩演出——大型历史情景剧表演《高祖迎宾》《梁王雅园》《大汉战鼓》,汉代风情表演《书简》《丽人行》《桃花遥》《汉服秀》,以及古傩系列表演等,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接触汉文化,让“老家河南”更加亲切,更加出彩!

  假期间,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联合市公安、市场、食品、交通等部门,对景区交通、环境、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景区周边及内部环境进行道路疏通、安全巡逻、消防检查,防止欺诈游客、私拉乱导等现象发生,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旅游环境安全有序。同时,主要领导24小时带班,工作人员全员在岗,持续贯彻落实“多员一体”工作,设置多处咨询引导岗,及时了解和解决游客问题,积极倡导游客错峰出行,确保游客获得畅快的游玩体验。

  为进一步做好假期旅游接待工作,芒砀山旅游区总控中心对园区实行24小时“云监控”,切实保障景区游览环境、道路交通、游客生命健康财产安全;采取分时段预约购票、线上自助扫码购票、刷脸入园等方式,解决游客排队入园慢、入园难问题,让出行更加轻松便捷;根据客流实时反馈,对游客游览线路进行科学管理,对各出入口、重要游览点、狭窄通道、涉水区域进行管控、疏导、分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要求。

  “五一”假期,芒砀山旅游区准备充分、保障到位,精彩活动搭配温馨服务,确保了假期旅游市场运行正常有序,让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