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锚定新目标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勇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乡村振兴排头兵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时间: 2021-05-06 14:03:45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在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续的历史节点,4月27日至29日,备受瞩目的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本次市两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法检等各项报告,勾勒擘画了永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定位明确方向才能正确。会议审议通过的《永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立足永城自身特色优势,在持续“1146”发展思路的同时,提出了“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当好示范,走在前列,打造‘六个强市、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永城”的远景目标。“六个强市”,是指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文化强市、教育强市、数字经济强市,“一个高地”是指区域开放新高地,“一个家园”是指平安幸福美好家园。“六个强市、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提出,既是永城进入新发展阶段战略定位的生动表述,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是在“1146”发展思路统揽下,推动“十四五”时期永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定位与重大战略。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彰显市委决策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永城新征程,向着2035年远景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尤其是两会期间,市委书记李中华作出的“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锚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愿景坐标,聚焦‘1146’发展思路,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抓落实,勇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乡村振兴排头兵”的决策部署,更为我们锚定新目标、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定星盘”,点亮了“指路灯”,吃下了“定心丸”。

  锚定新目标、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百人、千人、万人的力量汇聚起来,就会形成战无不胜、一往无前的磅礴伟力。当前,我国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发展阶段,这是我们加快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商丘副中心城市再出发的新阶段,也是我们努力当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乡村振兴排头兵的新阶段。站在新阶段,向着更高远的目标迈进,仍然需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两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生根、见实见效,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程中,在勇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乡村振兴排头兵的实践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锚定新目标、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就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勇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认清发展大势和自身优势,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全力办好永城的事情,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认准方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位大局、对标中央、对标先进、对标一流,把准坐标,坚持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走出一条励精图治的“永城路径”。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在勇于担当中苦干实干,以“开顶风船”的勇气、“中流击水”的豪气、“乘风破浪”的锐气,不断跨过新的“雪山”“草地”,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大势已至、未来已来!属于永城跨越发展的春天正在飞奔而来,我们惟有锚定发展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才能在这个春天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朝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