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市被评为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突出单位

发布时间: 2021-04-12 10:37:57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2020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突出单位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商丘市等6个省辖市政府、永城市等3个省直管县(市)政府、14个省直主要责任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理念,始终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据了解,2020年,我市坚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在全省率先成立县域帮扶救助中心,整合各类帮扶救助资源,实施“党晖温暖”十大帮扶行动,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3亿元,救助76.8万人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56万人次,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749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67天,同比增加44天;解决了25个问题楼盘,2.1万余户7.7万余人、共计344万平方米的住宅办证问题;46个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成,惠及民众近10万人;实施“四大提升”,3145公里的通庄通户道路一年完成,1400多个村庄完成“四园一场”建设;18所改扩建农村中小学校项目部分实现竣工,247所非集中供暖区域公办中小学校的3290台空调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城乡居民参保136.5万人,城镇职工参保12.9万人……全年民生支出累计完成71.88亿元,同比增长4.1%,占全部支出的82.7%,全面小康的共享底色更加厚重。

  《通报》指出,希望受表扬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各地、各部门要以受表扬的单位为榜样,认真学习典型经验做法,精心组织,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