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奋力护航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18 14:40:51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队员在为返永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来,把嘴张开,稍微坚持一下。”1月13日下午,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酂城镇的人员正积极配合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队员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发展全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我市在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重点单位联防联控会议,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相关部门之间加强协同联动,加大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永人员的排查力度,从严做好商场、医院、学校、车站、农贸市场、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报纸、电视台、网站等主流媒体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呼吁群众减少春节期间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引导群众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因为有了正确的认识和防护经验,多数市民在对待疫情上都多了一些权衡和克制,出门佩戴口罩已经成为彼此间的共识。重点场所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市民的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筑起一道道防护屏障。

  在各个商场,市民需要佩戴口罩,接受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之后才可以进入,保洁人员会增加消毒频率,定时对服务台、购物车、扶梯扶手、直梯按键、卫生间进行全面消毒,为顾客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在各个医院,防疫物资配备齐全,护士会主动提醒市民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并使用自动测温仪为市民测量体温,维护正常诊疗秩序,保障市民正常医疗需求;在各个农贸市场,工作人员每天会进行全面消杀,服务台上的防疫物品一应俱全,市场内每个摊位的农产品都放置有序、生活垃圾能够及时清理……

  眼下,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的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随着春节临近,输入风险和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市上下将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手牵两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