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永城:采煤沉陷区蝶变生态风景区

发布时间: 2020-12-21 08:51:10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仲冬时节,永城市日月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湖水湛蓝,风光旖旎,美不胜收。市民、游客在芦苇荡中观光游览,俨然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这里曾是一片“黑色”的采煤沉陷区,经过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如今已蝶变为“绿色”的生态风景区,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不止日月湖,在沱河北岸,同样有一处经过生态修复、摇身一变成为市民“打卡地”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沱河湿地公园。在“云端”俯瞰,人们会被“城在水中映、水在绿中流、人在画中游”的壮美景观所震撼。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围绕“绿”字做大文章、好文章,探索出了集“采煤沉陷区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湿地景观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治理模式,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日前,自然资源部公布50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名单,具有平原区煤炭开采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土地复垦特色的永城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成功入选。这更加坚定了我市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让绿水青山释放出的“生态红利”,成为惠泽百姓、永续释能的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