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14 15:20:27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汇报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汇报。市长高大立,市领导赵志强、王琴芝、卞文灿、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宗岩、梁廷振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们党在法治中国建设伟大实践中形成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理念,坚持按章理事,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保障好公、检、法、司等政法机关的体制机制建设,推动社会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要倡树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积极推动民法典的普及和实施,推进全民守法。要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永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大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力度,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止脱贫户和边缘户返贫致贫。要深化现有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健全兜底保障机制,兜住兜牢脱贫攻坚底线。要持续巩固提升“四大革命”成果,深入推进“四大提升”,突出发展产业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形成以城区为龙头、以乡镇为节点、以村组为腹地,抓纲带目、纲举目张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汇报。会议指出,时值年末岁尾,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夯实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抓好做实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兑付、供暖保障、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