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3-17 11:29:06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永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于3月16日上午在永城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孟庆勇、李中华、赵志强、李宗岩、朱传峰、陈钦连、郭爱平、骆本京、陈殿锋、韩良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主持。

  省委组织部县区干部处副处长张卫星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对我市换届工作进行督导。

  曹志安、侯世宁、张伟、张红梅、刘兴中、朱广昌、王琴芝、陈体秀、江长涛、马南桦、宋德启、张福光等在主席台就座。

  此次大会应出席代表408名,实到40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永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城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永城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永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宣读了永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各项公告和关于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开展招商引资的倡议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孟庆勇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开得成功圆满,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孟庆勇说,过去五年,面对异常艰巨的发展任务和巨大的发展挑战,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务实重干、奋勇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各项工作呈现出许多新的亮点和积极变化,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为今后永城全面快速健康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奠定了新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饱含着各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向市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乡镇人大、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孟庆勇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市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豫鲁苏皖交界地区充满活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这次市人代会是全面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我们要把大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就如何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孟庆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行使职能,努力使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广大人大代表要胸怀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行业骨干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商务中心区建设、中心城区建设等工作,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安全维稳作为第一责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贴近民心,体现民意。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意见,真心关注群众疾苦,把群众的呼声、建议收集上来、反映上来,让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担当彰显人大工作的价值,用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职责。三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要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切实发挥好这一优势,为加快全市发展凝心聚力。人大代表要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树好标杆,主动作为,积极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努力使自己成为带动一方、提升一片的“四机一壶”式代表。

  孟庆勇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切实为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监督创造更好环境。“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各位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牢记使命,依法履职,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

  孟庆勇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奋力拼搏,务实重干,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豫鲁苏皖交界地区充满活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午11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孙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