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三次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3-17 11:28:23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6日上午,永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永城影剧院举行第三次大会,会议选举李宗岩为永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李中华为永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孟庆勇、李中华、赵志强、李宗岩、朱传峰、陈钦连、郭爱平、骆本京、陈殿锋、韩良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委书记孟庆勇主持。

  省委组织部县区干部处副处长张卫星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对我市换届工作进行督导。

  曹志安、侯世宁、张伟、张红梅、刘兴中、朱广昌、王琴芝、陈体秀、江长涛、马南桦、宋德启、张福光等在主席台就座。

  此次大会应出席代表408名,实到40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宣读了永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永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正式候选人名单,永城市人民法院院长、永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正式候选人名单。随后,大会通过了总监票、副总监票、监票人员名单,确定了总计票、副总计票、计票人员名单。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本次永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实行等额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均实行差额选举。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

  接着,大会选举开始。监票人检查票箱并加封。选票发放到代表们手中,代表们画写选票后,依次走到各自座区的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选票。投票结束后,孟庆勇宣布了发出和回收选票的情况,发出和收回的票数相等,选举有效。

  选票统计结束后,总监票人宣读计票结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孟庆勇宣布:李宗岩当选为永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中华当选为永城市人民政府市长,骆本京、陈殿锋、韩良杰当选为永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梅、吴英杰、梁廷振、张峰、孙虎当选为永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长涛当选为永城市人民法院院长,马南桦当选为永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庆勇还宣布了永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名单。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对当选同志表示祝贺。

  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同志向代表们鞠躬致意。孟庆勇与市长李中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市政协主席朱传峰亲切握手。

  随后,新当选的同志依次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神情庄重,进行宪法宣誓。

  最后,李中华作表态发言。李中华说,大会选举我担任永城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我们6人组成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每一张选票都诠释着各位代表极大的信任、支持、激励和鞭策,更饱含着全市157万人民的重托与期待。在此,我谨向各位代表、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中华说,我坚信,有孟庆勇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帮助,新一届政府班子一定会齐心协力,恪尽职守,担当进取,跑好“接力赛”、进发新征程,聚力加快“四个新永城”的建设步伐。一是务实开拓,狠抓发展之纲。持续历届政府行之有效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持续绘就永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展为先,实干为本,办实事、求实效、铸实绩,锁定发展,壮大产业,加快转型,为永城资源型城市的华丽转身筑牢基石,勇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二是依法行政,恪守公正之道。忠诚履行法定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破解难题、推动发展;集思广益、民主决策,依法办事、按章理事;用机制弥补短板,用制度捍卫公正,把权力晒在阳光下,以政府的公信力、推动力和执行力,汇集正能量,倡树新风尚。三是秉持情怀,践行为民之本。追逐良知,不忘初心,着力解决就医就业、孩子上学、住房出行等方面的民生问题,努力让困难家庭有关爱、有保障、有希望,努力让大家的生活更轻松、更富裕、更美好,努力让更多的民众更多地分享永城的发展成果。四是担当前行,勇扛事业之责。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务实、重干、运作,马上办、抓落实;直面问题、不避矛盾,雷厉风行、敢于担当;为发展担当,为事业担当,为民生担当,为担当者担当。五是廉洁奉公,高扬清正之风。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守廉政准则,坚守“八项规定”,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手握戒尺、心存敬畏,以身作则、干净坦荡,守护精神家园,营造清朗政风。(记者 孙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