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3-16 09:09:58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5日下午,历时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永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永城影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朱传峰,市政协副主席刘军、王献彬、李潞,市政协秘书长孙建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孟庆勇、李中华、赵志强、李宗岩、王则文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侯世宁、张红梅、刘兴中、朱广昌、王琴芝、毕江远、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陈体秀、林清华、郭爱平、骆本京、吴英杰、梁廷振、张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李潞主持。

  会议应出席委员322人,实到委员303人,符合规定人数。

  朱传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永城转型发展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热爱永城、心系群众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和衷共济、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

  就如何做好2017年的政协工作,朱传峰强调:

  一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是紧扣中心大局,为助推永城加快发展献计出力。要始终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多反映一些实际问题、多提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积极探索和完善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努力促进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

  三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大和谐。要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以民主的作风团结人,广泛凝聚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落脚点,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更大“同心圆”,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是倍加珍惜荣誉,努力做合格的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加强自身学习,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品行修养,勇于担当干事,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展示良好的社会形象。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市政协班子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服务高效的政协干部队伍,全面提高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永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九届永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第九届永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会上,刘军代表政协第十届永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作了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孙建华宣读了《市政协关于表彰2016年度承办提案先进单位、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委员和承办提案先进个人的决定》。

  大会还发出了《关于加快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开展招商引资的倡议书》。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记者 朱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