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孟庆勇调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平安建设和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8 13:28:48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平安建设推进情况如何?怎样加快镇域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推进中还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带着对这些问题的关心和关注,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孟庆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乡镇,实地调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平安建设和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征求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陪同。

  召开座谈会前,孟庆勇先后到高庄镇永青花卉产业示范园、车集村便民服务站、奕帆汽车配件生产项目等地,实地调研了花卉培育基地建设、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对高庄镇不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高庄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孟庆勇详细听取了高庄、苗桥、茴村、刘河、陈官庄等5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关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平安建设和经济发展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不时插话询问、认真记录,就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信访维稳、土地复垦、招商引资、特色产业发展等有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一起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具体要求,并充分征求大家如何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孟庆勇强调,一是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乡镇要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用一至两年时间,把各行政村的村级便民服务站建成集文化娱乐、农技推广、远程教育、阵地建设、矛盾调处、治安防控为一体的村级活动场所,力争使我市基层组织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同时,要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级组织自身发展能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二是扎实推进基层平安建设。要始终把坚持安全维稳作为第一责任,深入排查和化解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社会治安问题,切实做好“一村一干一警”的综治联动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三是增强镇域经济实力。一个地方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强力支撑和有效带动,各乡镇要认真深入研究政策,抢抓机遇,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同时,要因地制宜,立足区域优势,加大对特色产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以招商引资、特色产业助推镇域经济持续发展。

  座谈交流时,孟庆勇希望各乡镇要互相学习,借鉴兄弟乡镇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同时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务实重干运作,马上办抓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中多出亮点、多出成绩,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孙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