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省纪委第三督察组莅永督察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7 08:50:29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6日,省纪委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第三督察组组长段建安带领省纪委督察组一行莅永,督察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党内监督条例落实情况,并在市委1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孟庆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兴中出席会议。

  刘兴中主持会议。

  会上,孟庆勇首先对省纪委第三督察组一行莅永督察表示欢迎,并汇报了我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和督察建议书整改情况等。孟庆勇指出,根据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2016年工作要求及对永城市2015年改革工作的督察建议,我市制定了整改台账,出台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改革重点、推进措施、完成时间和责任单位,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效果。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机制建设稳步推进。针对省委督察组反馈意见,永城加大宣传力度,细化责任清单,开展述责述廉,强化责任追究,通过“一把手”谈廉政工作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制约和监督制度,进一步明确权力范围,强化权力监督。三是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真正实现“突出主业,推进三转”的改革目标。四是建立健全下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五是加强和改进派驻工作。六是完善和落实县处级机关党员干部领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七是建立全面从严治党监督问责常态化机制。

  听取汇报后,段建安指出,永城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工作中,一是市委高度重视,站位高、看得远、抓得实,特别是市委主要领导能够勇于扛起主体责任重担,不推诿、不松手,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工作作出了表率。二是各部门之间能够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工作中取得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了以廉政制度改革促作风,以作风促落实的良性互动机制。三是坚持两手抓、不放松、不走样,时时刻刻严格要求、严肃处理违法违纪人员,围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工作制定了一系列规定和办法,并取得了很好效果。但是,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永城能够持之以恒,边学习、边改革、边实践,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切实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上,市委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常务副职分别汇报了各部门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的做法和成效,以及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机制的思路和建议。(记者朱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