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孟庆勇调研芒砀山5A级景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3 15:46:12 发布人:永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孟庆勇调研芒砀山5A级景区建设工作

 

  芒砀山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如何充分释放5A级景区“红利”,以旅游业发展带动区域经济中心建设?3月2日,带着对芒砀山旅游区未来发展的关心关注,市委书记孟庆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芒砀山旅游区,调研景区建设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谋划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业发展。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陪同调研。

  孟庆勇先后实地查看了郑徐高铁永城北站配套设施建设、芒山镇镇区环卫保洁服务管理、僖山公园建设、大汉雄风景区环境整治、夫子山栈道及配套附属设施建设、芒砀山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询问景区建设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对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间、形象提升、质量标准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孟庆勇指出,通过三年不懈努力,芒砀山旅游区成功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填补了豫东地区无5A级景区的空白,实现了永城人民的梦想,也为河南增光添彩,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弥足珍贵。成功创成5A级景区,是荣誉,更是责任;是成绩,更是压力。我们应倍加珍惜、倍加呵护、倍加努力,以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新起点,充分发挥5A级景区的示范带动效应,推动我市旅游业提速提质发展,以旅游业发展带动区域经济中心建设。

  孟庆勇强调,一是持续释放高铁“红利”。高铁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带来极大利好,是推动永城全域旅游的强力支撑。有关部门要加快完善道路等高铁站配套设施建设,抢抓春季绿化的黄金时机,高标准推进道路绿化、游园绿地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高铁站沿线和周边环境,把旅游与高铁有机结合,打造“高铁旅游”良性发展环境。二是充分释放5A级景区“红利”。芒砀山旅游区管委会和旅游公司要始终以服务游客为中心,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切实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多角度、全媒体、全方位、立体化地加大景区对外营销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5A级景区品牌效应、市场价值、核心吸引力,擦亮5A级景区的“金字招牌”。要与文化元素相结合,创建景区特色和亮点,推动景区转型升级发展,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总体布局,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产业旅游、乡村旅游,打造芒砀山、陈官庄、日月湖“金三角”精品旅游线路,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全面提升永城旅游的人气、名气。三是全面提升镇区管理服务水平。芒山镇要加快引进专业化保洁公司,加强镇区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管理,完善镇区环境长效服务管理机制,高标准、高质量管理好、服务好、维护好高铁站和景区环境,为游客、客商营造良好环境,叫响永城旅游品牌。(记者 孙海峰)